难道争吵中质问/便没余力互吻♪

没写完(。

希望这周有缘整完,真的不想加班了!


---

《秉烛》


姬如雪没能入睡。

已经月上三更,四周静籁无声。到了休憩的时间,然则她的思绪依旧清明,半分倦意都无。帐内并未燃烛,一两缕月光漫在地上,透出丝丝缕缕的凉。但并不觉得冷,因为经历过更冷的时候,然而那时有人陪在她的身侧,故而并不觉得难受。

戈壁的风很大,吹得人睁不开眼。那人便将她拢在怀中,近得能听到彼此的心跳。讲话的时候,些微的气息掠过耳畔,好似下一秒,两片单薄的唇就会噙住她的耳垂。但在那时,谁都没有联想到这些旖旎故事。他们讲了很多话,关于漠北,关于不良人,关于那些暗潮下的阴谋诡计,唯独没有谈到彼此。在最后,李星云说:睡吧,今晚我来守夜。

于是上下眼皮一碰,姬如雪便沉沉睡去了。有他在身边,先时压在肩上、千斤重的担子,此刻也能暂时卸下片刻。一夜无梦,等到再醒来时,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,两人换了个姿势,她靠着李星云的肩,而他也垂下眼,坠入一个沉沉梦境。

阿姐坐在一旁,拨弄着早已熄灭的火堆:“多亏有我看顾着!”同她讲话时,语气中不自禁带出点得意的意味来。姬如雪同她道谢,又忍不住回头去看李星云,用视线描摹他的轮廓。嘴唇、鼻梁,眼睛,然后他睁开眼,先是下意识握住身边的龙泉,在察觉到是她后,这才慢慢将身体放松下来。

“雪儿。”他喊她的名字,但一时间想不到要说些什么,只能突兀地停在此处。姬如雪抬头去看,从弯起的眉眼中捕捉到一两点笑意。可那点笑太浅了,稍不留神,就淹没在那深幽的湖泊之中,叫人再寻不着。

她在李星云脸上见过许多次这样的表情,像是某种不详的预兆,让人胆战心惊、不寒而栗。最后一次是在太原城,李星云轻声说,我会去岐国找你。话音落地之际,姬如雪的心中涌现出一股难以言喻的悲哀,彼时她已敏锐察觉到,在不知不觉间,李星云业已为自己选定一个结局。而临别时她的回身与动作,更像是在徒劳地寻求一个承诺。

然则在最后,李星云还是死了,连带着他并不喜欢的天子身份,在这个世间消弭无踪。而当棺柩合上、如山重的痛楚袭来的间隙,有那么一瞬间,姬如雪茫然冒出一个想法:当初应该咬得再重一些。

——最好是连血带肉,钻心见骨,叫李星云好好记着,死了都不许忘。


---

《临水照花》


新皇登基,是时天下初定,犹有海晏河清之相,然则岐王宅邸却发生了件怪事。说是有位不起眼的小毛贼潜入府内,意图盗走王府珍宝,闹得府内众人鸡飞狗跳、整夜不宁。次日一早,玄净天等人匆匆向岐王通报:府中上下安好、金银俱在,只是少了个人——不是别人,正是岐王的近侍姬如雪。说话时,玄净天颇有几分忿忿不平:“好一个登徒子!若是被我抓住,非得给他好看!”

岐王不答,只是颇为有趣地注视着放在面前玄铁鬼面。据说这是那贼人留下的,大剌剌放在桌上,生怕旁人不会注意到。她曲起食指,指节在面具上轻叩两下,而后缓声吩咐道:“将这个收好吧。”

玄净天急道:“殿下——”

“慌什么,”岐王淡然道,“此物留下,可不就是用来做抵押吗?想来这位不良帅,断不会做那自食其言、背信弃义之事。”

……这种事,他在相助岐国之时做得还少吗?!

想是这么想,但岐王既已发话,众人也只能掩住心中不满,先行退下。在一片脚步声中,仍能听到有人不满道:“雪儿也是太护着他了——要我说,这李星云就是个混蛋!”

  

春雨如烟,稀稀疏疏落下。阶上苔痕绿,帘中草色青,微风拂面,带来一两点柳絮,惹得策马之人忍不住打了个喷嚏。李星云揉揉鼻子,下意识转头去看,只见姬如雪神色如常,半点注意力都不分给他,叫他心中忍不住打起小鼓。若放在平时,这么大的动静,她合该过来关心一番。可她此刻纹风不动,反倒叫李星云有些摸不准她的心思。

若姬如雪认真同他置气,使些小性子,李星云反倒觉得轻松。有脾气的人是最好哄的,赔个罪,服点软,实在不行,放下身段撒个娇,总没有解不了的别扭。但若是同她现在这样,说话行事都带着股疏离感,好似他李星云说的做的,统统与她无关,这便让人有得愁了。

 
评论(2)
热度(2)
© 銀河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