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道争吵中质问/便没余力互吻♪

[晴乐]你有没有见过他

你有没有见过他

阴阳师/安倍晴明x神乐


-


八百比丘尼说:“你这是犯罪。”

安倍晴明张张嘴,想解释些什么,可是话涌到喉咙,却发现很难组字成句。他叹了口气,假装没看到八百比丘尼揶揄的眼神,心里则把这笔账留待秋后再算。反观神乐,对于这两人之间的暗涛汹涌浑然不知,只安安静静坐在一旁,慢吞吞咬着足有她半个脸大的棒棒糖——这还是回来的路上晴明买给她的。

八百比丘尼就喜欢看安倍晴明吃瘪的模样,大抵是为了报复一周三天的加班安排。确定在晴明身上再不能得到什么乐趣后,她终于把注意力转向神乐。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尾音晃晃悠悠漾起一个圈,晴明平日里没少受荼毒,一个哆嗦就下意识捂住神乐的耳朵。神乐不懂其中关窍,被他动作吓了一跳,抬起头茫茫然然朝他看去。

安倍晴明慌忙松开手,神乐却误以为他要走,连忙抓住他的衣角。一大一小面面相觑。八百比丘尼轻笑一声,自觉也看够了戏,施施然转身离去。安倍晴明在后头喊:“你别走啊!你帮我查查看她家在哪……”

八百比丘尼说:“关我什么事,你自己想办法去。”边说边哼着小调走了,徒留晴明一个人站在原地认真苦恼着。


他在回办公室的路上捡到神乐。说是捡,倒不如说是她自己跟上来的。刚开始还没注意,走了一段路发现自己回头率略高,这才发现身后不知何时跟了位小姑娘。小姑娘生得好看,唇红齿白,眨着一双黑漆漆的大眼睛,直愣愣地瞧着他。安倍晴明心想,这大概是同家人走散了,于是问她,你是不是迷路了?小姑娘没料到他开口,小小“啊”了一声,便再无言语。

安倍晴明又问了几个问题,例如是和家人一起出来的吗、有没有父母的联系电话、会不会记得家在哪里,诸如此类,可都得不到回应。晴明顿时感到紧张,职业病发作,先低头看她有没有影子,又试着碰她的手,看是不是与常人不同的冰冷——这行做久了,不管愿意不愿意,总会遇上些妖魔鬼怪的——但幸好,她有影子,手也是正常的温度。晴明放下心来,又温和地问:“那你的名字呢?”

他原本不抱任何希望,却不料这次她居然开口。“神乐,”小姑娘小声说道,“我叫神乐。”

知道名字就好办了。晴明放下悬着的心,也自我介绍道:“我叫安倍晴明。”

小姑娘忽然朝他笑了笑。“我知道,”她说,“我很早就见过你了。”


为着这句话,安倍晴明思索了一路——他还不知何时自己如此出名,竟到了连十岁幼童都晓得他姓名的地步。神乐不吵不闹,亦步亦趋跟在他的身后,安静乖巧得不像是这个年龄段的孩童该有的模样。晴明步子快,不一会儿就把她甩在后面,神乐也不喊他,只小跑着跟上。晴明后知后觉发现时,神乐额上已有了一层薄薄的汗。

晴明有些不好意思,他说:“抱歉抱歉,我走得太急了。”他微微倾下身,在神乐面前伸出手。女孩犹疑了一下,把手掌覆在他的手心上。

晴明注意到,她又笑了。


神乐似乎很少笑。大多时候,她是面无表情的,像个精致的瓷娃娃。也不知道是在怎样的人家,才会被养成这样的性子。现下她正坐在晴明惯常所坐的位置上,神情认真地盯着电视屏幕,好像看的不是少儿节目,而是什么严肃的纪录片一样。

有时候,她会偷偷看一眼晴明。若是晴明察觉到,她便慌忙收回视线,但实在掩不住脸颊边漾开的小酒窝。这时候的笑容便多了起来。她有些害羞,虽然极力想要掩饰,可还只是个小孩子,那些欢喜全都摆在脸上,连带着晴明也不禁被感染,都有些莫名的开心。

天色渐渐暗了下来。有人急匆匆跑上办公楼,咚咚咚敲着门。“神乐!”那人大喊着。晴明打开门,忽然感到一瞬的杀机。“你这个诱拐犯!”伴随着怒吼而来的是一个直拳。晴明急急向后退了两三步,堪堪避过杀招。

“我就说你这是犯罪嘛。”八百比丘尼端着咖啡悠闲走过,对这幕闹剧不仅视若无睹,还不忘雪上加霜。

晴明咬牙切齿,默默在心中决定下周让她五天都加班。

神乐则是在后面探出半个头来:“哥哥?”她犹疑着开口道。


神乐紧紧抓着安倍晴明的衣襟,源博雅则是咬牙切齿盯着他,三人之间有一种微妙的气氛。八百比丘尼正襟危坐,端的一副看好戏的模样。你瞧我我瞧你好一会儿,安倍晴明才不情愿地先开口:“我不是诱拐犯。”

神乐应和了一句:“不是。”

源博雅看他的眼神充满了警惕:“那神乐怎么会在这儿?”

安倍晴明艰难地解释道:“是她跟着我来的……”

神乐又重复了一句:“跟来的。”

一唱一和,唱和得源博雅面色愈发阴沉,看向安倍晴明的面色更加不虞,只是碍于神乐在场,不好发作,只好一把抓过神乐另一只手,将她往自己的方向一扯,半是训斥半是哄骗道:“出来这么久,怎么也不和家里打个招呼?天色都这么晚了,我们先回家吃饭。路上给你买糖好不好?”

神乐被他拉着,下意识往前走了两步,可脸上又露出恋恋不舍的模样,回过头来看晴明,小小声问道:“我还能过来找你吗?”

源博雅瞪了他一眼。

但鬼使神差的,安倍晴明点了点头:“好啊,”他笑着说,“你想什么时候过来都可以。”他不是什么特别亲近孩子的人,但看着神乐期待的模样,拒绝的话便说不出口了。

女孩子笑了,眉眼里像是染着些蜜糖,一笑就淡淡晕染开,叫看到的人,也觉得甜蜜。


这天晚上,晴明做了一个梦。梦里有雪月华庭,樱花散落。他站在树下,看到魑魅魍魉在面前走过,汇成一幅瑰丽的百鬼画卷。于是他朝前走去,似乎在找寻着什么。在这个时候,有个小小的身影出现了。红的和服,红的伞,在雪地里十分耀眼。那个名字自然而然浮现在脑海里,晴明想,她说的没错,他们很早就见过的。

于是他朝前走去,喊出那个名字。

“神乐。”



fin.



 
评论(6)
热度(22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銀河街 | Powered by LOFTER